人民网首页
全国重点实验室

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长期招聘博士后

2022年05月16日15:48

一、岗位职责

博士后在站期间,从事以下方向之一的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一:主流价值观精准传播理论科学与计算。通过社会科学与信息科学的融合创新,开展主流价值观理论知识体系、可解析可溯源的主流价值观知识引擎、细粒度主流价值观量化方法与计算模型、多维度多尺度传播内容认知模型等研究工作,推动主流价值观内容的认知智能化。

研究方向二:内容智能审核和风控评级。面向传播内容安全,开展全媒体内容信息处理与语义解析、多角度内容风险智能检测、大规模跨模态内容检索与知识推理、人工智能伦理与算法安全等研究工作,推动全媒体内容风控能力提升。

研究方向三:基于内容传播领域的国家网络空间治理。开展内容传播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网络空间信息传播与全域态势感知、社交媒体情感认知与计算、网络用户与群体画像、全媒体内容推荐分发与场景化传播、网络空间智能引导与群智决策、网络空间多维治理体系构建等研究工作,推动网络内容生态领域健康有序发展。

二、任职资格

1.具有博士学位;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无不良经历;

3.保证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4.在上述研究方向上,具有较深厚的研发基础并已取得较高的研究成果。

 

简历请发至邮箱:sklccc@people.cn

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职位



(责编:史秀艳、邹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