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全国重点实验室>>新闻动态

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举办青年学术论坛线上活动

2022年06月09日09:31

 

      

       6月8日,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举办以“推动媒体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青年学术论坛线上活动。本次论坛为积极响应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号召,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实验室重点研究内容包括知识图谱、个性化推荐、情感分析等,是推动媒体融合从“融媒”不断朝着“智媒”方向飞跃的关键核心技术,知识图谱是大数据环境下人工智能技术在媒体融合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以主流价值导向驾驭推荐算法是媒体融合的必然要求,情感传播已经成为人工智能赋能媒体融合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论坛由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张勇东教授主持,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刘铭教授、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刘婧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王泉副研究员、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靳国庆研究员这四位青年研究学者分别围绕知识图谱技术、个性化推荐技术、文本情感分析技术等内容,做了《开放域事实和条件知识抽取方法概述》《个性化跨域推荐系统浅谈》《Knowledge Graph Completion: From Transductive Learning to Inductive Learning》《文本情感分析技术浅析》这四个专题报告,展现了知识图谱、个性化推荐、情感分析等这些关键核心技术在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并对未来发展趋势做出深刻思考。

       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应用基础研究为定位、学科交叉融合为特色,助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实验室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高质量、创新性成果的宣传活动,更多更广泛地普及社会公众,也让科技赋能助力行业发展。



(责编:史秀艳、邹菁)